【內地 網易娛樂】
光良受馬來西亞“世界宣明會”之邀,擔任2008年“饑餓30”的愛心大使,6月份他將赴寮國進行親善探訪,關懷貧困兒童。
當被問屆時到寮國探訪的他會否看見一班貧窮的孩童而“掉淚”,光良坦言不清楚,自己也不要去設想到時會不會掉淚,他反而期待屆時能夠拋忙碌的工作,切身地去感受寮國孩童的生活。“我覺得他們雖然生長在貧困的環境,可是可以從他們眼睛看見他們流露的真誠和愛,雖然貧窮,不過他們也許比我還開心。”光良笑言,他不會專注於他們為甚麼跟我們的生活不一樣。“說不定我覺得自己更悲慘過他們,自己的生活怎會跟我們不一樣?”
光良強調,有一次曾與韓紅一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一個慈善的晚會,韓紅說過一句話讓其印像深刻,她說真正的明星是要盡自己的力量去為這個社會奉獻。“我希望趁自己對社會有影響時,去告訴大家所不知道的東西。”
從助養2名孩童,如今光良已在世界各地認養了12名“孩子”。他說:“當了歌手之後有很機會去到不同的地方,我喜歡觀察當地人民的生活,有時候看見有人躺在地上或蹲在路邊,我會想為甚麼他要這樣做,他可能生活碰到困難,這次到寮國探訪我想知道我所助養的兒童,想瞭解他們的生活究竟是怎樣。”
身為愛心大使的光良,屆時會回馬來西亞出席8月24日的“饑餓30”活動與大家一起渡過最後4小時的倒數活動。光良指稱,一般上人們總是覺得歌手很享受生活,天天美味佳餚,實際上歌手也是表面風光,每每在趕通告當兒,也是常需要餓肚子,沒有時間進食。光良笑言,自己曾經也有過“饑餓24小時”的經驗。 (本文來源:網易娛樂專稿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良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