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【大馬 光明日報】
時間:2.00pm
地點:八打靈再也希爾頓酒店
活動:飢餓30記者會
(雪蘭莪‧八打靈再也)光良此次受馬來西亞《世界宣明會》之邀,擔任2008年《飢餓30》的愛心大使,6月份他將聯同“愛心天使”之一的葉劍峰赴寮國進行親善探訪,關懷貧困兒童。
詢及屆時到寮國探訪的他會否看見一班貧窮的孩童而“掉淚”,光良坦言不清楚,自己也不要去設想到時會不會掉淚,他反而期待屆時能夠拋忙碌的工作,切身地去感受寮國孩童的生活。
“我覺得他們雖然生長在貧困的環境,可是可以從他們眼睛看見他們流露的真誠和愛,雖然貧窮,不過他們也許比我還開心。”光良笑言,他不會專注於他們為甚麼跟我們的生活不一樣。“說不定我覺得自己更悲慘過他們,自己的生活怎會跟我們不一樣?”
光良強調,以前有一個資深的藝人告訴他,真正的明星是要真正去幫助社會,而不是寫寫歌,做做音樂而已。“我希望趁自己對社會有影響時,去告訴大家所不知道的東西。”
從助養2名孩童,如今光良已在世界各地認養了12名“孩子”。他說:“當了歌手之後有很機會去到不同的地方,我喜歡觀察當地人民的生活,有時候看見有人躺在地上,我會想為甚麼他要這樣做?我也想知道我所助養的兒童,想瞭解他們的生活究竟是怎樣?”
身為愛心大使的光良,屆時會否“以身作則”出席8月23日和24日的“飢餓30”活動。光良坦言目前他還不確定,不過他會參與最後4小時的倒數活動。儘管如此,他還是很願意參與,跟大家一起“飢餓30”。
光良指稱,一般上人們總是覺得歌手很享受生活,天天美味佳餚,實際上歌手也是表面風光,每每在趕通告當兒,也是常需要餓肚子,沒有時間進食。光良笑言,自己曾經也有過“飢餓24小時”的經驗。
週一以愛心大使身份出席《飢餓30》記者會的光良外,其身邊還有兩位“愛心天使”葉劍峰和葉俊岑。
葉劍峰不諱言,自己很榮幸被選為“愛心天使”,而且還獲得去寮國探訪的機會。“我是一個眼淺的人,擔心看見當地孩童的生活而掉淚。”至於葉俊岑卻遺憾沒有機會前往寮國探訪,他笑稱:“我有感到失望,為甚麼此次沒得去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良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